close
你是因為愛貓而養貓?還是先養貓才愛上貓?
我是屬於後者。找出在2002年寫給好友的信中有這一段回憶

最近我到下班時分,就會迫不及待想回家,因為家裏有一雙雙期盼的眼神,在等著我,有一張張嗷嗷待哺的嘴,在等著我,只要我一現身在家門前,推門而入,牠們或從隔壁荒廢的園子,或從遮雨棚上順著圍牆而下,擁來靠近你,卻又故作矜持的刻意保持一小步的距離,發出喵喵叫聲,這就是我養的六隻黃色虎斑野貓。
起因是,約兩個月前,有天看見一隻乾瘦巴巴的大黃貓,在家附近覓食, 身邊跟著幾隻幼貓,也是瘦骨嶙峋的,走路搖搖晃晃,見到人,就會逃的遠遠的。我特意買了大袋貓食,每天放一小盤在庭園大門外,牠們總等到我進門很久,確定四下無人,才走近來吃。
慢慢的,我把貓食盤移到庭院內,大門開個小縫,方便貓進入。但牠們可能搞不清楚,我會在何時餵食?所以在倒食前,我會搖動裝貓食的鐵罐,發出鏮鏮聲,讓牠們習慣這聲音,聽聲響便知道可以開飯了。我則躲進客廳,在紗窗門後偷看,但野貓畢竟是野貓,見人就想躲,稍一靠近,便斯斯低吼,有回外子就是靠母貓太近,想伸手摸她,結果被狠狠在手背上抓上一道,還抱怨說:小氣貓,摸一下都不可以!。
現在,我們還是一根毛也摸不到手,但是黃貓們聽到開門聲,便會上門來要吃的,餓了也會主動上門來,見有人影在紗門前,便喵喵叫,吃飽了,還會在庭園內玩耍,也算訓練有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