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請記得,你是在一個無法與我對話的媒體上,接收著由我控制的影像安排方式與我打算傳播的意念。我盼望你會思考我提出的訊息,但是請對它保持懷疑。」(John Berger)

【萬金媽白目文】
紀錄片不等於中立客觀,
它引導你去思考
以他的觀點、他的立場或他的信仰
讓你看到something,認同something
但是!是否全然是事實?這是被存疑的

躲在鏡頭後面的工作者,特別是紀錄片,
打著關懷的名義,消費那些弱勢團體或個人,
然後拍拍屁股走人。
在拍攝與後製時,滿腦子想的是:
如何有目的的引導受訪者答話,如何拍才感人,或是如何製造煽情與悲情,
是出於自私的心機與目的。
紀錄的是誰的良心?
很多影像工作者也不過是個剝削者,
而且更可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