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後很多人討論男女主角的結局
我的感想~~~
人只有在死亡面前才是平等的
最後1集太刻意想交待清楚故事了。有個封閉式結尾也不是不好啦!

大學時,老師點名我問看完「羅生門」後的感想,我也回答的很離譜,害她呆了2秒,扣分是應該的。反觀班上小藝術家廖,提問很哲學性的問題反問,老師差點翻臉,認為這不在討論的範圍,是阿雪老師招架不住吧,廖問得好!沒錯。
中秋節前與瑾到大學看看老師們,閒聊同學近況,有正在唸碩、博士好幾人、當講師,也有人罹癌臥病中,孩子還小,大家沉默了幾秒。
瑾想考研究所,我是贊成的,教授也鼓勵。她唸完將有助於未來要走的路,瑾鼓勵我一同報考,大學起我們就是同組研究的好夥伴,能互補也有默契。我謝絕了。

想找幾本書看,謝絕散文與詩、痛恨網路上煽情感人的小故事,浪費太多眼淚,年紀大了,不太適合動情,容易傷神。走進書店買的是商業週刊。人到中年得想些實際點的東西。看小說、電影,點到為止就很好。

死亡、落榜、中年危機、消失的中產階級,加在一起有點煩!
想自己出去走走,萬金爹~來杯Godiva
(萬金爹:電影中不都是在這時後來杯酒?像白色巨塔中不都喝麥卡倫12年,蝦米喝Godiva巧克力,老婆的思考方式不愧是:宇宙超級大無敵非線性跳躍式貓頭思考法是也!難怪教授看到妳會搖頭。)

我也很想對那個新到職的討人厭組長說:「喂!你新來的呀!」惡狠狠瞪過去!!!

白色巨塔書中結局,蘇怡華在現實社會裏被推著走,沒陽光燦爛、沒攝影機仰角、沒電視版的豁然開朗。
「捉住這一天」最後男主角在不認識的人的喪禮上大哭。

白色巨塔剛開始播時,還刻意不去看。醫院-急診室-加護病房3地來來回回跑了4年多,病危通知也簽過好幾次,對我,那不是看戲而已。

秋陽似酒。

萬金爹:ㄟㄟ...萬金媽這篇剪接的亂七八糟,你們學校的蒙太奇是這樣教的嗎?
萬金媽(瞪!)
萬金爹:ㄟㄟ~~喵~~~~偶...偶去買Godiva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